惊惶第三


 
 魏无羡怕狗,夷陵老祖也怕狗,刻在骨里的恐惧即使生死一遭,也无法磨灭。
 
 被野狗撕咬的感觉,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体会的。
 
 感同身受的夷陵老祖在听到狗吠的瞬间,腿就软了,他身边的小魏无羡脸色煞白,抱住他的胳膊瑟瑟发抖。
 
 江枫眠过来的时候,就看到两个孩子抱作一团瑟瑟发抖,听到不远的狗吠声,心下了然,却是更加心疼这两个孩子。
 
 和阿澄差不多的年纪,却是吃了不少苦。
 
 “不怕,以后都不用怕了。”
 
 江枫眠抱起魏无羡,牵着魏无闲朝房间里走去,两个孩子初来乍到,该是很惶恐的。
 
 作为长辈,他应该多陪陪。
 
 江枫眠没看见在他身后,牵手而来的姐弟两个,江澄抬头看江厌离,小声道:“阿姐,父亲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 
 江厌离摇摇头,摸摸弟弟的头,安慰道:“阿澄别想太多,他们是父亲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的孩子,以后也会是阿澄的朋友。”
 
 “……我才不要。“
 
 江澄红着眼甩开江厌离的手,朝自己的房间跑去。
 
 小孩子是最敏感的,江枫眠看魏无羡兄弟的眼神,让小小的江澄觉得很不舒服,父亲从来都没有这样看过自己。
 
 是不是他还不够好,所以父亲不喜欢他?
 
 江澄把自己关在房间,抱着茉莉,菲菲,哭得伤心。江厌离站在门外,想推门进来安慰弟弟,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 
 魏无闲站在江厌离身后,他把小魏无羡交给江枫眠,就跑了出来。
 
 他看到了红着眼圈跑开的江澄,就不会视而不见。虽然不知道上一世的后来,江澄长成了怎样优秀的家主,但是现在他们都是孩子。
 
 因为是孩子,所以有任性的资格。
 
 “对不起。”
 
 这一声,不知道是对江厌离说,还是对江厌离身后在房间里哭泣的江澄说,魏无闲攥紧了拳头,把喉咙里的话咽了回去。
 
 他不能自作聪明的去改变什么,所以,除了这一句,他竟是再也说不出其他的。
 
 只能等天黑,让一切顺其自然。
 
 没等江厌离说话,魏无闲已经转身跑开了,他现在不是一个人,他有弟弟要护着。
 
 就像曾经自己期待过的一样,若有人在他身边陪他护他,何至于走上一条不归路,早早的将自己葬在了乱葬岗,尸骨无存。
 
 “唉,这孩子……”
 
 江厌离看眼跑远的魏无闲,再看眼紧闭的房门,终是无奈的摇摇头,转身朝厨房走去。
 
 也许她可以用其他的办法哄好弟弟,顺便让他们多熟悉一下,以后总归是要在一起生活的。
 
 魏无闲回到房间的时候,江枫眠已经把小魏无羡哄着了,看他回来也不急着起身,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让魏无闲坐过来。
 
 “你可记得你的字?”
 
 江枫眠的话让魏无闲一愣,他倒是没想过这个,记忆里也没有提及,对上江枫眠关切的目光,诚实的摇摇头。
 
 “这样吧,待你成年,我为你取字,可好?”
 
 魏无闲点头,江枫眠大手揉了魏无闲的脑袋,替他盖好被子,说:“时辰还早,你陪阿羡再睡会,我晚些过来看你们。”
 
 江枫眠前脚走,魏无羡就翻身往魏无闲怀里拱,那个叔叔很温柔,可他还是很怕,怕狗儿会跑过来撕咬他和哥哥。
 
 “阿哥,我怕。”
 
 魏无闲拥住魏无羡,想着上一世半夜偷跑失败的黑历史,道:“等天黑,阿哥就带你回家,不怕,睡吧。”
 
 得到了阿哥的保证,魏无羡这才稍稍心安,搂着魏无闲的胳膊打个哈欠,梦周公去了。
 
 毕竟是个孩子,来到陌生的环境,又被狗吠惊吓,怕是累坏了。
 
 想着,魏无闲也打个哈欠,虽然有许多事情等着他去做,但眼下,最要紧的就是休息。
 
 不然晚上可没有精力做其他的事情。
 
 凡事,还是循序渐进的好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2 )

© 独自闲行独自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